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民盟江阴市学院支部盟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参政议政 论坛发声

10月7日下午,由民盟江阴市学院支部盟员、院高教研究室主任杭建伟组织策划的2020江阴学院高职教育论坛在江阴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钱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庆堂、吴懋刚出席论坛,学院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及全院骨干教师代表16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杭建伟主持。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智能制造背景下高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6位中青年骨干教师围绕论坛主题,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践各抒己见。杭建伟一一给予点评,认为演讲老师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的背景下,善于学习,敢于实践,在教育教学改革上已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本次论坛对营造科研围氛,提升教师教科研水平,更好地为江阴智造培养新型高技能人才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江苏高等教育网以《江阴职院成功举办2020江阴学院高职教育论坛》为题进行了报道,江阴教育网、江阴学院官网也进行了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立足岗位  锻炼能力

支部盟员徐龙在江阴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妇联、人事处和教务处联合开展的 “三字一话”(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和普通话)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线上比赛上获得粉笔字一等奖。

本次比赛分设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四个内容,各系各部门的参赛率均达到90%以上,并涌现出众多优秀作品,各显身手,各具风貌。书法作品笔法精炼,墨香四溢。有的精于楷书,体式从容,谨严有度,有的独擅行草,自在挥洒,不拘一格。钢笔字端正规范,刚劲有力。粉笔字精心布局,工整有序。朗读作品字正腔圆,声情并茂。每一处笔画、每一个音节都彰显着作者认真专注的参赛态度,每一幅作品都传递着赏心悦目的艺术美感和情感共鸣。

本次比赛经专家小组的专业评判和领导小组的认真复核,每个参赛项目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鼓励奖20名。徐龙老师获得粉笔字比赛一等奖。

盟员杨兰也在本次比赛中获奖,并受邀走进江阴融媒体录音间,录制了海子的诗歌朗诵《九月》。

志愿服务  奉献爱心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舞蹈与你来日方长。学院支部葛萍萍老师多年来走进江阴市老年大学,为退休干部培训舞蹈。

近日,老年大学的舞蹈研修班再次欢笑不断,自去年疫情以来一直停课的老年大学舞蹈班终于开课了。一位阿姨说道:“以前有空的时候,就出去公园跳跳广场舞,学学这个,学学那个,自从到了舞蹈研修班,跟着葛老师专业化的训练,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舞蹈的动作和感觉都变了,这应该是真正的跳舞吧,现在终于又开课了,真好!”

2018年5月,在老年大学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老年大学决定在已有成员的基础上,选拔一批水平相对高的学员成立一个舞蹈研修班。同年6月,葛老师精心选拔了35名有一定基础的优秀学员,正式成立了老年大学舞蹈研修班。面对舞蹈水平参差不齐的学员,葛老师从单一动作、元素等基础训练到不同风格的舞蹈组合、舞蹈作品的学习,经过一年半的训练、排练、交流、演出,原本水平不一的学员们都有了很大的收获。无论是从基本的体型体态的改变、动作的规范性、对舞蹈气息的运用还是学员的整体舞感及配合,都有了显著的提高。在葛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学员们也多次参加了校内外的各种演出,获得很多的称赞,课程深受老年人的喜爱。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