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江阴民盟盟员建言“美丽江阴”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6

10月22日下午,江阴市政协举办“促进旅游业发展”委员论坛,为加快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美丽江阴”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民盟江阴市委秘书长黄宇昕,民盟江阴市委常委、南菁高中支部主委冯德强和民盟江阴市委委员、综合一支部主委金荣蕾结合各自调研成果,在会上就江阴市旅游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建言。徐冬青主席对各位委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内容丰富,引人深思”。

民盟江阴市委秘书长黄宇昕以《高举徐霞客大旗  打响江阴旅游业品牌》为题发言。在让世人“记得住历史沧桑、看得见岁月留痕、留得住文化根脉”的过程中,“徐霞客故里”这种资源堪称不可多得。在调研中,她发现由于多种原因,江阴在保护、利用徐霞客名人资源、塑造徐霞客品牌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影响了全市旅游的整体发展,表现在:品牌形象模糊、品牌文化缺失、品牌意识不强、品牌产品稀少。对此,她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确立品牌形象,加大宣传力度;二是创新品牌文化,着重差异开发;三是强化品牌意识,实施全域旅游;四是完善品牌产业,落实引擎项目。

民盟江阴市委常委、南菁高中支部主委冯德强以《主动作为 创新突破 将旅游业打造成江阴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为题发言。他介绍了目前江阴旅游业的现状和问题,以及形成的主要原因。他提出,要让旅游业充分发挥其功能和作用,真正成为推动江阴高质量发展和美丽江阴建设的新动能,全市上下必须在观念上实现转变,统一思想,科学谋划,明确方向,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机制、政策引导机制和督查考核机制,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大战略,力争江阴旅游业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全面提升。

民盟江阴市委委员、综合一支部主委金荣蕾以《全面强化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拓宽旅游发展空间》为题发言。她认为,近年来江阴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以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带动乡村休闲旅游,增添乡村产业发展亮点,有效激活了农村闲置资源,极大改善了农村生态面貌,已成为农村发展、乡村振兴、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之一。为了进一步推进乡村旅游建设,她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全市统筹规划,推进乡村旅游;二是加强扶持引导,完善基础建设;三是加大培训力度,强化人才支撑;四是拓宽融资渠道,提升投入水平;五是融合文化底蕴,凸显江南特色;六是注重个性差异,形成特色引领;七是丰富旅游业态,促进规模经营;八是有序规范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刘嘉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