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民盟江阴市澄江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3

10月30日,民盟江阴市澄江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活动主题为:铭记历史、鉴往知来、坚定目标、奋勇前行。会议着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在支部盟员潘韦达的企业江阴五岳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支部主委陆逸君带领大家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陆逸君强调,根据公报精神,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新开局,要抢抓发展机遇。潘韦达对此深有体会,他向盟员们介绍了自己企业近期的经营情况。在新冠疫情依然在全球肆虐的大环境下,江阴五岳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额实现了稳步上升。究其原因,由于国外疫情的影响,东南亚许多工厂停产,而国内对疫情严防严控,人们的生产生活已基本恢复正常。因此,此刻正是国内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大力提升自身实力的好时候。

盟员们学习了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明确了五年之后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支部主委陆逸君号召盟员们牢记使命,不管是教师、企业家,都要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办好自己的事,为实现“十四五”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之后盟员们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意义。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

盟员们深有触动,纷纷表态在新的历史时期,更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对国家自信、拼搏奋进、苦干实干。举国万众一心,定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创造佳绩!

当天还举行了支部支委会议,讨论总结了今年大半年来的支部活动情况,主委陆逸君布置了年终的支部工作。(吉莉)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