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民盟江阴市学院支部赴宜兴太华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21日,民盟江阴市学院支部一行7人赴宜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

宜兴太华镇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是抗日战争后期苏浙皖边区的革命根据地。1943年底,苏南新四军主力——新四军第十六旅南下苏浙皖边区对日作战,十六旅旅部、苏皖区党委、苏南行政公署机关迁驻宜兴太华山区,太华成为苏南抗日根据地的领导中心和指挥中心,被誉为“红色太华山,苏南小延安”,在民族、民主革命时期,太华充分发挥了解放区的后方基地作用,此地现留存新四军遗址遗迹多达33处。

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抗日历史陈列馆、新四军将帅馆、新四军文化建设史实馆等馆区。顺着展馆的参观路线,踏着新四军将士们浴血奋战的革命征程,大家仿佛置身于血与火的战争年代,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记录了光辉历史和艰辛历程,体现了军民鱼水情同仇敌忾的豪情壮志。

此次赴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盟员们为新四军将士为抗击敌寇所作出的巨大牺牲所震撼和感动,深刻认识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祖国两个百年伟大目标和发展高职教育事业,努力工作,奋发有为。(杨兰)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