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员风采
江阴盟员喜获省故事大赛银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8日,由江苏省文联指导,江苏省曲艺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首届江苏省故事会大赛,在无锡惠山区洛社镇圆满落幕。由民盟江阴市文化支部盟员姜少伯参与演出的双人故事《撞猪》,获大赛银奖。该节目之前参加第五届无锡市“群芳奖”比赛,获曲艺类金奖第一。

故事《撞猪》,讲述的是国资企业厂长赵有才,花3800元为老婆买了一件皮夹克。为了报销,想出来一个撞猪赔偿的办法,让司机写了个补助申请。回家后,他做了一场梦,梦中这件事情被厂里其他人知道了,领导层都开始搞撞猪申请补助的套路,以此报销个人的消费。赵有才组织全厂中层以上干部开会讨论,还将撞猪补助的事情制度化。结果引起了员工的极大不满,声称:谁再撞猪,就把谁撞出厂去。赵有才有感梦中的情景,最后及时停止了违纪违规的行为。

此故事还参加了由江阴市纪委、监委等单位主办的2020年“清风故事会”巡讲,在听众中取得良好反响。(姜少伯)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