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关爱老人,我们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7

古语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中国已进入老龄社会,关爱老人,尊老敬老助老,为孩子做出榜样,为社会营造温情氛围,让我们的社会和谐美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愿望也是应尽之责。11月29日清晨,民盟江阴市临港支部在主委杨琳的带领下与澄之尘义工队一起走进了四位独居老人的简屋,在突降寒霜渐入冬日的时节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中北新村的张老伯,今年90岁,一生独居,无儿无女,双腿已无法自如行走。看到大家的到来,他的眼眶瞬间就湿润了,激动地用颤巍巍的手招呼大家进屋,感谢大家为他送去的蔬果。当大家主动提出安排人陪他外出洗澡,为他购买日常用品时,老人哽咽了,紧紧握住大家的手。接下来,大家来到同小区杨品瑞老人家。老人育有一儿一女,然而其儿子长年驻扎祖国核工业基地,无法在老人身边照料;其女儿又因一场意外变成了植物人,反过来还需要老人的照顾。杨老太太至此一人独居,坚强地自己打理一切,令人满心敬仰。她没有抱怨,没有退缩。当大家离去的时候,老人还不畏寒风,一直送至楼梯口,久久不肯离去。最令人敬重的还属曾参加抗美援朝的王老团长和他的老伴。两位老人16岁就入伍当兵,如今分别91和89岁高龄。他们彼此陪伴,精神抖擞。一张上世纪50年代老人作为炮兵代表在北京与领导人的合影照片勾起了老人的深刻回忆。当大家问到老人日常生活的时候,老人们更是感动不已,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表达了老人对国家对党的热爱和感激之情。

天冷人心却热。爱心如冬日里的一缕阳光,驱散了凛冽的寒霜,爱心如久旱后的一场甘霖,滋润了龟裂的心田。当老人们的双手由冷变暖,当他们寂寥无神的双眼满怀感动和热情,我们知道,他们暖了。大家更加坚定地表示,这样的活动将定期定点持续,把这些独居老人作为重点关爱对象,陪他们讲讲话,听听他们的倾诉,备好轮椅,陪他们在阳光下到公园、景区看看美丽的祖国山河。让老人们始终能感到“爱就在身边”。(杨琳)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