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民盟江阴市高新区支部积极参与高新区“大党委制”融联共建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5

12月12日,高新区城东街道山源社区隆重举行了“大党委制”融联共建行动启动仪式。作为结对共建单位,民盟江阴市高新区支部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山源社区党总支书记胡国才介绍了“大党委制”融联共建行动。此项行动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社区治理的务实之策,目的在于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各方合力,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营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民盟江阴市高新区支部主委石陈云作为共建单位代表上台发言。她简要介绍了支部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将带领支部全体盟员积极参与融联共建行动,凸显参政党社会责任的担当,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切实服务社区居民,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同心共建·文化惠民”的服务项目做优、做强,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据了解,“同心共建·文化惠民”服务项目是一个关注社区各年龄段人群需求的项目。高新区支部与山源社区经过前期调研,立足社区居民以及盟员工作实际,梳理出精准详实的需求和资源清单,拟通过融联共建的方式定期举办法律知识普及、健康咨询服务、艺术及阅读小课堂、正面管教公益课堂等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以及自我保健意识,提升青少年的艺术审美能力以及阅读素养,帮助社区家长习得较好的亲子教育方法,形成良好的亲子教育习惯,促进和谐家庭的建设。

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张燕也受邀参加了启动仪式,为共建单位颁发项目牌并致辞。张部长希望社区党组织能整合全域资源,调动各方力量,通过组织互融、资源共享、阵地互通、活动共办、事务互商、难题共解等形式,在追求更高目标中“融”出新内涵,在探索更优机制中“联”出新力量,在打造更亮品牌中“建”出新风采,推动基层党的建设更加开放、更加和谐、更加出彩,进一步擦亮“高新红立方”党建品牌。(石陈云)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