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借“他山之石”,谋发展之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3

12月18日上午,在民盟江阴市教育支部主委薛迅的组织与带领下,民盟江阴市教育支部盟员与民进教育联合支部的支委们齐聚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共同探讨支部今后的工作发展。

民进江阴市委常委、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副校长祝建飞围绕“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这个主题,向教育支部的盟员们作了详尽、生动的经验介绍。

祝校长认为,若要保质保量地完成提案或调研报告,支部必须要有两个前提条件:一是要有一个引路人;二是要设立有效的机制。首先,引路人必须身先士卒,带头写出有质量的提案或调研报告,供支部其他成员学习,并能有针对性地对他人进行写作指导。其次,可以成立专项课题组,例如:教育文化专题、经济建设专题、社会服务专题。大家先申领课题,平时都做个有心人,随时关注时事,收集相关条线的提案,用于集中开会时共同学习。然后,各自分别按专题完成提案或调研报告,并由引路人负责修改,最后整改后的文章均作为备选方案。另外,祝校长还提出,好的机制离不开科学的考核制度,不仅要有“量”的考核,更要有“质”的考核,通过加分奖励来促进支部成员对调研的积极性。在这种“人人领课题、个个写报告、件件皆打磨、年年有考核”的机制下,支部上交的提案或调查报告又怎会不“质高量多”呢?

听了祝校长的经验介绍,教育支部的盟员们深受启发,明白了“做调研、写报告”的关键是“找主题”,要有意识地找切入点,向身边的有心人学习,向上海、苏州、杭州等周边发达城市学习。这次与民进教育联合支部的交流学习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应该增加与其他民主党派之间的合作交流,借“他山之石”,谋自身发展之路!(张卫芳)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