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聚焦教育资源 助推均衡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12月23日上午,民盟江阴市委与市教育局举行对口交流活动。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钱晴,副主委邹凤翔,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宇昕,市委常委、南菁高中支部主委冯德强,以及盟市委参政议政骨干一行10人参加了活动。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前锋,副局长姚斌陪同调研。

民盟江阴市委一行首先赴辅延幼儿园教育集团和礼延实验学校实地调研,参观了崭新的教学楼、礼堂、操场以及实验室等现代化教学设施,听取两校负责人对新校舍使用、师资建设、招生现状以及教学开展情况的介绍。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姚斌针对江阴教育资源建设的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重点介绍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举措。双方就基础教育资源分布不均、教育资源高质量考核等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

 江阴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前锋强调了目前在城市人口不断增长、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不断提升的情况下,江阴教育面临的资源困境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五大对策:一是形成共识,二是及时预警,三是提前规划,四是加快建设,五是加大引进。

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钱晴就江阴市教育资源发展问题交流了意见,认为市教育局在推动江阴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上思路清晰、举措有力,建议抓住“十四五”规划、城市更新等历史契机,坚持重点突破和长远规划相结合,推进江阴教育高质量发展。她表示,参政议政是民盟履行职能的重要任务,江阴民盟将长期关注江阴教育事业,认真思考建言献策,与教育局同心同向,共同打造江阴教育新辉煌。(刘嘉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