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员风采
弦歌不断,薪火相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27日,冬日的晨风送来了一件令人倍感激动又温暖的喜讯,江阴市评弹团评弹名家、民盟江阴市文艺支部盟员季建新老师收徒仪式在新东亚大酒店隆重举行,这是评弹界的一场盛事,喜事。

  评弹是苏州评话和弹词的总称,起源于山明水秀的江南水乡——苏州,流行于富饶美丽的长江三角洲地区,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并被收录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30多年来,季建新作为一名专业演员,多次在省市的各类专业比赛中荣获大奖,在业界有着较高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拜师仪式现场,他勉励出生于评弹世家的徒弟刘笑妤:“作为评弹事业的年轻一代、评弹艺术的未来,你们是把评弹艺术发扬光大的主力军,学习路上没有捷径可走,有的只是沉下心来刻苦钻研。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学习如何做人,要朝着德艺双馨的目标不断努力,我也会倾尽全力在艺术上给予指点,让你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走得更稳更好。”

    拜师仪式现场大家欣赏了来自苏州评弹团、吴中评弹团、苏州评弹学校的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支部沈鸣华、蔡飞等参加了拜师仪式活动。(蔡飞)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