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用志愿服务迎接新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7

2021年元旦,民盟江阴市二中支部的毛芳萍老师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文庙举办的传统文化迎新年活动,协助文庙向青少年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1月1日早上8:30,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毛芳萍老师走进文庙的大门,开启了作为雕版志愿者的工作。文庙的传统文化迎新年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击鼓明志,年画拓印和射礼投壶。

年画拓印这一活动主要是向青少年介绍雕版印刷的历史和知识,同时让青少年体验雕版印刷,感受这一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毛芳萍与其他志愿者老师一起裁剪宣纸,分发木刻版画、滚轮、毛刷等雕版工具,为孩子们的年画拓印活动做准备。9点整,参加活动的20个孩子来到了明伦堂,志愿者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雕版的历史,雕版印刷与拓碑的异同,如何进行雕版印刷,同时还向孩子们展示了提前拓印好的年画。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听着介绍,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看着手边的雕版工具迫不及待地想要亲手试一试。毛芳萍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帮孩子们挤油墨、做示范,协助每个孩子拓印了2幅不同的年画。室外寒风凛冽,室内暖意融融,孩子们滚着油墨,刷着版画,不时发出对作品的欢呼声。

毛芳萍老师说,充满挑战的2020年已经过去,崭新的2021年必定会像这雕版拓印的年画一样,红彤彤的充满希望,充满喜悦!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每一次有意义的志愿服务中去,为更多人送去温暖,让更多人看到阳光!(毛芳萍)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