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传承文化话民俗 奏响共建“交响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1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向孩子们普及我国传统民俗文化,让他们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1月16日上午,民盟江阴市高新区支部、高新区山源社区党总支部联合开展了“亲近民俗、乐话腊八、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腊八节的由来、传统习俗、关于腊八节的神话和诗文等,还带领孩子们认识了制作腊八粥需要的各种食材——红枣、桂圆、红豆、花生、米仁、莲子、糯米等等。一张张幻灯片,一个个传统典故,一种种民间习俗,一句句腊八诗文,是一种学习,更是一种传承。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学得津津有味,对传统腊八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腊八小课堂”结束后,志愿者还带着孩子们一起制作了蕴含美好寓意的新年福袋。福袋和腊八节一样,都代表着我们中国文化的传统情怀。志愿者将它们聚集在一起,除了满满的祝福,更让孩子们了解了一个传统春节应有的模样。

山源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陈莉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拉开了民盟高新区支部与山源社区党总支部融联共建项目的序幕,社区有信心将这个项目做好、做优、做强。

作为结对共建单位,高新区支部主委石陈云也表示,将充分发挥支部盟员优势,切实服务社区居民,把“同心共建·文化惠民”这个服务项目“融”出新内涵,“建”出新风采。(石陈云)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