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民盟江阴市澄江支部开展“学党史、增共识、跟党走”党盟共建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4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民盟江阴市澄江支部联合高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员于3月21日赴常州开展了“学党史、增共识、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盟员们首先参观了天宁区常州党建与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这是一座集历史遗存、党性教育、党务培训、文旅展示等元素于一体的综合性地标建筑。1927年中共武进县委“三抗斗争培训班”在该馆原址成功举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常州地区革命航船在此起航。盟员们学习了常州籍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还与91岁的老红军当面交流,进一步了解了革命的英勇事迹。

随后盟员们参观了张太雷纪念馆。张太雷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活动家、宣传家,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始人之一,是广州起义的主要领导人。1927年12月12日,他在广州起义战斗中被敌人枪击,中弹身亡,年仅29岁。盟员们被他英勇的革命精神所折服,他凭借着学贯中西的丰富学识,领导群众斗争在革命一线,一生以“谋将来永远幸福”为目标,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最后盟员们参观了史良故居。史良是著名的法学家、政治家、女权运动先驱,抗日救国“七君子”之一,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第一任部长、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两届主席。史良对新中国成立后的法制建设有奠定基础之功,她参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废除了数千年封建婚姻制度,被毛主席称赞为“女中豪杰”。                                              

盟员们深受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精神的鼓舞,深刻体会到欲为国家振兴、人民幸福做贡献,不仅要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增强个人能力,更要有一颗对党对人民的忠诚之心。大家将以优秀的革命前辈为榜样,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吉莉)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