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了不起的乡村电气化智慧共享平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为了感受江阴新农村建设的成就,了解江阴农业发展的方向,3月16日下午,民盟江阴市江阴初中支部一行来到江阴市青禾生态农业合作社参观调研。江阴市青禾生态农业合作社主任王定热情接待了支部一行,他在大屏幕前为我们详尽介绍了青禾生态农业合作社的创建过程、生产原理、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推广发展的前景。随后他带领大家走进农业园,近距离感受前沿科技与传统农业融合的结晶。

江阴市青禾生态农业合作社位于江阴市霞客大道旁,是隶属于江阴市供电局的三产单位。合作社占地550亩,是江苏省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青禾农业秉承绿色理念,重视人与自然和谐,突出生态特色,打造以绿色蔬菜时令鲜果、无公害水产及特种养殖为主题的现代农业生产基地;打造以环境优美的休闲、采摘、垂钓观光为主题的田园综合体;打造以风、光、储、充、荷一体化应用为主题的综合能源服务示范区。

农场配置有156千瓦光伏发电,5千瓦水平风力发电,2千瓦卧式风机发电,200千瓦储能集装箱,6个7千瓦交流充电桩,2台50千瓦直流充电桩。青禾致力于建设现代农业,保障发展大局,服务职工生活的初心,农场干净整洁,管理先进有序,设置有菜圃,暖棚,鸡舍,鸭舍,鱼塘。产品种类多,种子优选,确保产品的品质和口感。大棚里的南瓜藤长势正好,已经结出了一个个小果子,有的已经俨然是一只只颇有品相的贝贝南瓜了。

行走于这样的农场,不禁感慨时代变迁,科技发展,曾经儿时记忆中的传统耕作真是跟眼前的景象天差地别,完全不是一回事了!这一次青禾之行,真的让我们支部的盟员大开眼界,对于当下的生态农业发展有了更加切身的体验,如果能够把这个生态农业体系进一步发展壮大,走向产业化,相信我们的新农村建设一定会是更加有发展前景的,这对于我们支部进行更加进一步的调研提供了有力的实证和更深的思索!(葛莹)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