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加快推进职教改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职业教育办学要求,3月25日,民盟江阴市江阴中专支部盟员在盟市委常委、宣传处处长常征的带领下,赴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考察学习。

近年来,宜兴高职校在产教融合园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积累了一定经验。支部一行参观了学校承云湖、善水文化广场、彩绘墙、承云塔遗址、铭启墙等具有代表性的校园景点。

在产教融合园内,盟员们详细考察了学校陶滋味、浦上等7个教师工作室,欣赏了工作室师生团队取得的成果和优秀作品,并就工作室在人才培养、项目引进、团队考核等方面和工作室负责教师进行了仔细交流。

随后,盟员实地考察和了解了产教融合园“中超利永紫砂文化产业学院”和部分入驻企业,并参观了实训基地一期的数控实训室、普通车工实训室等。

中等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发展一脉相承,产教融合是当前产业深度转型下地方经济发展对职业教育的必然要求,是职业教育与时俱进、科学务实的人才培养之举。通过考察,大家总结到,校企不断融合,不仅能为企业的发展和职业学校的培养模式、专业发展、课程建设、师资水平提升提供有力支撑,更能够推动企业和职业学校命运共同体的形成,走出一条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路径。(丁丽丽)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