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缅怀先烈,永记党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6

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为重温多党合作历史,铭记党盟合作初心,3月31日下午,民盟江阴市综合二支部来到球仰广场钱振标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开展“学习党建春日行”活动。

旧时青山埋忠骨,今朝春光祭英魂。钱振标同志1895年出生在江阴市西郊能家村农民家庭,1924年参加革命,1928年壮烈牺牲。他短暂的革命生涯,横跨了中国共产党参与的第一次大革命和初期的土地革命。这是两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期,钱振标以他的特殊才干,参加了特殊的工作,做出了特殊的功绩,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钱振标烈士是中国共产党的骄傲,也是我们江阴人民的骄傲。活动当天,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支部盟员代表向钱振标烈士敬献花篮,全体盟员敬献圣洁白花,大家默哀致礼,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

随后,全体盟员在纪念馆内观看钱振标烈士专题教育片——《只要主义真》,重温钱振标同志至高无上的革命信仰和浩气长存的家国情怀。支部主委周忠良倡议大家向钱振标英烈学习,以钱振标先烈为榜样,发扬他拯救民众于水深的大爱精神,发扬他一心为党的无私精神、积极斗争的勇敢精神。支部号召盟员们:我们要继续保持和秉承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以革命先贤为榜样,加强学习和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向广大青少年宣讲好党的伟大革命历史和江阴本土革命先烈的不朽事迹,用他们的革命形象激励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建设美丽江阴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活动期间,钱振标烈士纪念馆负责同志向盟员赠送反映钱振标烈士革命生涯的书籍——《青山英烈钱振标》,支部盟员与钱振标烈士纪念馆同志以及钱振标烈士家属合影留念。(周彩香)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