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开展党盟共建,携手共创辉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10日下午,民盟江阴市南菁实验支部一行在支部主委谢建民的带领下赴璜土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支部一行参观了江阴市江盛电力管材有限公司,参观调研了江盛电力红色车间,学习了江盛电力党建工作,并参观了璜土镇篁村村和无锡村。活动邀请了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陈栋辉、江阴市璜土镇副镇长徐霞红、璜土商会会长朱东俭、璜土总工会主席张正伟参加。

在篁村村村史馆中,盟员们学习了瞿秋白、姚桂芳、凌福娣、吴翼、胡森度等名人事迹,感受到了生生不息的血脉之根和乡村之魂。身处太平盛世,脚踏红色沃士,大家表示应坚守忠诚刚毅的理想信念,保有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无锡村是篁村村行政村辖区内的一个自然村,村子距常州恐龙园仅一路之隔。在村议事厅,篁村村党总支书记高旭伟为大家介绍了无锡村以精神文化建设作为着力点,打造独具本村特色的睦邻文化阵地,提升村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的创举。高书记说,近年来无锡村结合该村实际,以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突破口,有序推进村居环境治理和基础设施建设,村内“散、乱、污”现象得到了有效整治,清除了“陈年顽疾”,让村庄开启“美颜”模式。如今,无锡村已然成为一个生态宜居、环境优美、邻里和睦、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

随后,支部一行参观调研了江盛电力红色车间。卜董事长为了营造党建氛围,将党支部建设延伸到车间。车间里随处可见党员模范先进事迹,工人们在党员干部带头下,在党的思想激励下,正干得热火朝天。

座谈会上,卜董事长介绍了公司概况和党支部基本情况,以及如何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江盛电力党支部组织委员介绍了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情况。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陈栋辉对支部盟员们提出希望,希望支部盟员不忘合作初心,在党的领导下,继续携手前进。民盟江阴市南菁实验支部主委谢建民介绍了民盟南菁实验支部的发展情况以及今后的共建思路与设想。谢老师倡导盟员们走进具有文化气息的乡村,感受企业精神和文化,润泽心灵,并把这种精神反哺自己的工作,建岗立功,为江阴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在这个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南菁实验支部以参观考察美丽乡村为契机,走进红色车间学习先进企业文化,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程和多党合作历史,铭记多党合作初心,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王冬梅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