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学习“四史”忆入盟初心,立德树人担责任使命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11日下午,民盟江阴市一中支部在校春晖楼盟员之家举行“四史”与盟史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一中支部主委杨晓丽主持,特邀校党委副书记花海忠参加。

活动伊始,杨主委带领大家重温民盟历史、民盟创始初心、自己的入盟初心。接着,支部各盟员依次诉说了自己的入盟初心,大家在聆听与讲述初心中坚定理想信念,共同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与行动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简称“四史”),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全体盟员在学习中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对新中国史的理解和对改革开放史的认同。

本次学习会让每一位盟员在了解“四史”、盟史的过程中,实现了一次自我价值认识的升华,也再次引发了盟员们对新时代背景下教师所承担的社会责任的思考。作为新时代的民盟盟员,更应该在“四史”学习中坚定信念,在奋斗不息中实践初心,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大家表示,通过对“四史”和“盟史”的不断深入学习,一定要将成果转化为工作生活中的动力与能力,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立足岗位,作出新贡献。(杨晓丽)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