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民盟江阴市委赴无锡盟市委开展专题学习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4月14日下午,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钱晴,民盟江阴市委常委、组织处处长沙智慧,民盟江阴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宇昕以及组织处、办公室相关人员赴民盟无锡市委,就新盟员支部建设开展专题学习调研。民盟无锡市委秘书长肖剑峰,组织处处长、四级调研员严国庆,调研处处长任君、办公室副主任秦健、宣传处四级主任科员张波和新盟员支部主委姜艳、秘书长倪伟南热情接待了江阴民盟一行。

民盟江阴市委一行听取了民盟无锡市委组织处处长严国庆和民盟无锡市新盟员支部主委姜艳对于新盟员支部的情况介绍。严国庆处长主要介绍了新盟员支部的筹建工作,他从建设定位、制度建设、人员组成、运行周期、班子架构、支部性质6个方面对于民盟无锡市委在筹建新盟员支部所做的顶层设计做了充分的说明。姜艳主委介绍说,作为民盟无锡市委创新工作的一个亮点,民盟无锡市新盟员支部于2019年11月29日在无锡市民中心成立,新盟员支部的工作思路就是探索一套制度(“分组管理”的组织管理制度、“宣传稿件报送流程”的盟务工作制度);加强两项学习(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实现三型愿景(形成学习型组织、建设创新型队伍、培养骨干型人才);提出四强要求(学习能力强、创新意识强、组织观念强、执行能力强);打造五有支部(有创新、有活力、有作为、有特色、有影响)。

民盟无锡市委秘书长肖剑峰在座谈会上说,民盟无锡市新盟员支部的建设定位就是使之成为盟务骨干的培训基地和后备干部的培育摇篮,目前支部成立一年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指出,新盟员支部是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基层单位,创新亮点频出,盟务工作成效显著。他希望江阴民盟在新盟员培养方面也要敢想敢试,更好地激发民盟基层支部活力,同时也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储备力量。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新盟员考察、发展、培养和新盟员支部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钱晴主委认为,新盟员支部从构想到完整设计,从成立到正式运行,无锡盟市委进行了大胆尝试和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创新之路,为组织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她表示,这次学习调研活动既启发了工作思路,也明确了工作方向,江阴民盟将以打造新盟员发展的良好土壤和培育后备力量为目标,充分学习吸收无锡新盟员支部建设的先进经验,立足江阴民盟实际,加快优化形成新盟员组织管理和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刘嘉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