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追溯红色文化,党盟同心育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红色文化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重要精神纽带;红色精神,是我们民族永远保持旺盛斗志和进取精神的强大动力。两者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也是民盟盟员学习的知识源泉。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

4月12日下午,为深入践行和弘扬“红色精神”,民盟江阴市一中支部开展党盟主题共建活动。在校党委副书记花海忠、一中支部主委杨晓丽的带领下,学校教师党员、民盟盟员一起前往全国文明村、中国特色村——江阴市璜土村,开展“追溯红色文化,党盟同心育人”的主题共建活动。

在璜土镇村委副主任陈兴的热情接待和详细介绍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璜土村党建文化、红色记忆文博馆、胡子小镇以及江苏朗锐茂达铸造有限公司。璜土村坚持“以党兴村、以文化村、以德治村”,突出党建引领、服务和整合功能,建立健全了八条铁律机制、党员激励机制、党员中心户机制、党员亮身份机制、学习活动日机制等五大工作机制,打造了党建文化、道德文化、雷锋文化、清廉文化等十九个特色文化阵地,实现了集体经济的突飞猛进,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全国文明村、中国特色村,成为江阴“乡村振兴”的一张亮丽名片。

江苏朗锐茂达铸造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的二级子公司,主要经营铸件的制造、加工、销售;五金的加工、销售。在公司发展壮大的14年里,其“小钢”文化不仅成为该公司的企业文化,更成为党建工作的特色,在企业群体中脱颖而出。

沿路走来,大家不停感叹璜土村“党群一心,村庄一新”的村容村貌和党建引领的作用发挥,尤其对璜土村红色文化有了全面的认识,深刻体会了文化引领下该村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效。“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奠定了未来3年江阴发展的主基调,也为基层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添注了信心。人们在绿水青山中亲近自然,享受美好假期,精品化、特色化乡村游也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追溯红色文化,党盟同心育人”,此次党盟主题共建活动,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传教育,更是一次坚定信念汇聚力量的生动实践教学,全体党员和盟员感触颇多,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书育人强化担当,务实创新主动作为。(杨晓丽)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