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民盟江阴市文艺支部举行现场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历史,刻骨铭心,精神,辉映未来。从1921年-2021年,一条承载着理想、信念与梦想的小船,沿着井冈峰顶、遵义城头、延安宝塔、西柏坡上的灯标前行,蜕变成一艘承载14亿中国人梦想的巨轮,带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新时代。

4月18日,民盟江阴市文艺支部盟员迎着仲春的朝阳来到了位于长泾蒲市村的新四军六师驻地旧址纪念馆、张大烈故居等地举行“学党史、悟思想、践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移到现场。 

重新修葺过的新四军六师驻地旧址由二层小楼构成,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了新四军在谭震林的抗日游击战的宣传片,聆听了谭震林勇救孩童的故事,在感受铁军浓浓爱国精神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那份浓浓军民鱼水深情。陈列馆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积淀着历史的年轮也记录着真实的过往,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英勇的“江抗”东路铁军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日寇展开了一次又一次殊死的斗争,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荡气回肠的慷慨壮歌。

随后,一行人还参观了座落于长泾河北街中段的上官云珠纪念馆。作为一位电影明星,“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演戏”是她的一生所求;作为一名民盟前辈,上官云珠对艺术的探索精神和对中国电影所作出的贡献更是我们这些后辈们学之不尽的宝贵财富。在江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大烈故居,盟员们在深情缅怀一代抗日烈士的同时,还聆听了一位民盟前辈,科学报国的科苑精英、著名化学家、催化学科主要奠基人--张大煜的感人故事。黑瓦青砖、古老的木格花窗、剥落的白石灰墙向我们诉说着沧桑的过去,也见证了如今的发展。一路走来,无论是上官云珠纪念馆、张大烈故居还是大福蚕种场,均给长泾这条老街增添了浓郁的文化色彩和历史沉淀。

百年党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它引导着每一位盟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作品,为全市文化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蔡飞)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