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回眸百年伟业,启航希望征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为引导支部盟员重温党的奋斗历程,牢记使命担当,4月14日,民盟江阴市江阴高中支部在校盟员之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由支部主委王剑主持,由支部盟员沈国新老师向大家介绍党史。沈老师首先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最终目标: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沈老师概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新生、奋斗、探索到成熟的四个发展历程,并介绍了不同发展历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最后,沈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半条棉被”等红色经典故事,使大家对百年党史的理解不再停留在抽象的数字和空洞的口号上,而是多了一层人性的体认和情感的共鸣。

活动结束后,盟员们都希望支部将党史学习的活动系列化,并表示将继承前辈们的遗志,不忘合作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和做好社会服务上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献礼。(陈雪萍)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