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民盟江阴市教育支部赴费孝通江村纪念馆开展现场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民盟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决定》精神,落实民盟江阴市委开展党史盟史学习任务,4月19日,民盟江阴市教育支部的盟员们在支部主委薛迅的带领下,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费孝通江村纪念馆”进行现场学习,盟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宇昕也受邀参与了本次活动。

民盟吴江区委秘书长沈建中热情接待了支部一行,全程陪同介绍,并邀请了纪念馆的专业讲解员为我们详尽讲解费老走访江村、建设江村的感人故事。作为民盟卓越的领导人,费孝通先生一生为民,以不凡的学识与智慧,积极为民盟工作开创新局面作出了贡献。他研究科学人类社会学理论,深入实际、调研新中国社会的现状和变革,寻找出七十年代中国农村经济体制的沿革与变迁的脉络,并力图分析,获得有益的启示。至改革开放后,他九次访问江村,以实际行动,为乡镇企业和小城镇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

通过聆听和观摩费老生前的故事与详实的展陈史料,盟员们深深地折服于费老渊博的学识、扎实的专业,更敬佩他实事求是、学以致用的科研态度和学术追求,以及他拳拳爱国、殷殷报国的赤子之心。

此外,教育支部的盟员们在沈秘书长的带领下,还参观了江村村貌及太湖雪蚕桑文化园,现场深切感受了“江村经济”的蓬勃发展。费老的姐姐费达生女士“勤勉自持、无私忘我”的形象也在大家心中扎了根,姐弟俩“志在富民”的思想更是得以充分体现。

此次现场教育活动,时间虽短,意义深远。教育支部的盟员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得到了精神的升华。知史明志,相信大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必定得以增强,教育支部的盟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焕发出更旺盛的生命力。(张卫芳)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