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共学一代名师,同建一所好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2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4月20日,民盟江阴市二中支部盟员与学校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一代名师于漪》纪录片,感悟“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于漪老师的感人故事。

纪录片用纪实的风格为大家展现了特级教师于漪老师从一位普通教师成长为一代教师楷模的过程,于漪老师并非是专业中文系老师,但她热爱学习,不断钻研,终身学习,勇于实践是于老师教育事业不竭的动力。于漪所上的语文课,充分地体现着“文道统一”的精神,在听说读写训练中,结合着思想教育,恰似春风化雨,渗入学生的心灵深处,真可谓教养与教育的和谐统一。

于漪老师的精神让在座的每一位教师深受鼓舞。 “我做了一辈子教师,但一辈子还在学做教师!”、“爱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孩子获得终身发展”、“教育,一个肩膀挑着学生的现在,一个肩膀挑着祖国的未来”一句句质朴真挚的话语深深打动着的每一位盟员,大家不仅被于漪老师崇高的敬业精神所感动,更为于漪老师那种“师爱超过亲子之爱”的爱生精神所敬佩。

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葛淦云主持本次学习活动并作了生动讲解,他要求全体党员、盟员,以于漪老师“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的为学为师态度鞭策激励自己,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用爱心守护每一颗童心,用智慧拨动孩子们的心弦,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前行。

盟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利用党盟共建的机会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观摩“一代名师于漪”纪录片的机会,我们需要这样的榜样力量,引领成长,让我们带上一颗平和快乐的心灵、溢满感恩的情怀、奋发向上的行动,为自己的教育生涯画出属于自己的色彩!(耿峥嵘)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