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民盟江阴市学院支部赴苏州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和革命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4日,民盟江阴市学院支部一行10人赴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和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位于苏州吴中区光福镇冲山。1944年9月,被日寇围困在冲山岛的55名新四军太湖游击队员,在此整整坚持20天,与六倍于己的敌伪军展开殊死斗争,终于成功突围,这便是有名的“冲山之围”。纪念馆运用大量的图片和实物,展示了太湖游击队与日寇顽强斗争的英勇事迹。太湖游击队历时六载,挥戈于京沪铁路苏锡段以南,出没于万顷太湖之中,坚守在太湖抗日根据地和苏西游击区,其中两百余英烈为国捐躯,风雨铁血,直至抗日战争全面胜利,充分体现了太湖儿女的英雄气概和爱国主义精神。

位于苏州姑苏区的苏州革命博物馆建成于1993年,占地一万多平方米,展区分两层,整体建筑具有鲜明的革命纪念主题特色和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盟员们参观了《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苏州》展览,展厅展示了珍贵历史照片、革命文物等七百余件,系统介绍了近代以来,苏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折不挠的革命斗争史。

这次参观学习,盟员们收获很大。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吴地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牢记使命,为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和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而不懈奋斗。(杭建伟)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