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展示促交流,评比助成长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1

5月26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在市政府综合楼第五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星级支部特色展示评比会。民盟江阴市委常委、组织处处长沙智慧,民盟江阴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宇昕作为评委参加了评比会。江阴民盟全体支部主委参加了本次活动,16个支部分别上台展示了支部特色工作。

活动前,江阴民盟16个支部以抽签的形式确定了出场顺序。第一个上场的是高新区支部,支部主委石陈云以“关注特殊群体  打造‘暖心’工程”为主题,介绍了支部根据盟员单位业务工作特点和江阴的教育发展实际出发打造的“筑梦职教”、“正面管教”、“法律援助”三大暖心工程,赢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的展示活动中,民盟支部的特色工作不断地吸引着所有人的眼光。虽然有些支部是第一次参加展示,但这些支部的特色工作毫不逊色,异常精彩,比如:南菁高中支部的以“黄炎培事迹展览馆”基地带动支部建设发展,江阴高中支部的“智力服务,情系社区”,学院支部的“徐霞客文化研究”,都让评委们眼前一亮。

此外,教育条线的支部特色建设往往也与“教育”息息相关:一中支部的“党盟合作路,风雨同舟情 ”,二中支部的“社会服务花开绚烂”,江阴中专支部“为社会服务,为企业添力”,教育支部的“立足岗位倾情奉献”。

综合支部的盟员们来源广泛,因此支部建设也需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综合一支部以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为载体,带动支部建设水平整体提升;综合二支部增量提质有特色、  参政议政葆初心;澄江支部以时间跨度、服务准度、时间长度为切入口,展现了社会服务的坚守与初心;经济支部则总结了2020年以来支部盟员在抗疫中的突出表现;文艺、文化支部都从自身盟员界别特色出发,在文艺、文化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法尔胜支部和临港支部则是分别以科技创新和情系临港为主题,总结提炼了支部今年发展的特色。

本次统战部星级支部特色评比展示会,既是一次各党派、各支部间的比赛,更是一场支部间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交流与学习。参加活动的支部主委纷纷表示,在展示与聆听中,他们也学习收获到了很多,今后将取长补短,将各自支部的建设不断推上新的台阶。(刘嘉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