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创新课题研究形式 提升参政议政水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1

5月31日上午,民盟江阴市委在行政事业中心529会议室召开民盟江阴市委支部课题评估论证会。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钱晴,副主委邹凤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员以及各支部课题负责人共22人参加了会议。

为了进一步发挥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和调研处牵头、协调和指导的作用,提升“一支部一调研”工作水平,民盟江阴市委探索实施基层支部年度课题“申报、立项、跟踪、评估、汇编”全流程管理模式。2021年,盟市委共收到19个支部申报的25个课题。

会议采取“开题+点评”模式,由支部课题负责人分别对所选课题从课题背景、调研对象、内容以及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再由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员对于分管的课题进行点评。支部围绕“美丽江阴”建设、“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这几个重点领域精心选题,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员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对选题和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盟市委副主委邹凤翔提出了四个需要注意的事项:一是选题要关注政府报告、民生实事;二是文献阅读要面广量大,分级检索;三是调研阶段要尽量做到部门调研与实地调研相结合;四是撰写报告要分清主次、突出建议。

盟市委主委钱晴在会上说,今年调研处以评估立项的形式确定支部年度调研课题是一次很好的创新。她强调,支部撰写调研报告的目的就是为了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能,希望各支部精准选题、集中力量,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争取形成更多有见解、有分量、有亮点的调研成果。(刘嘉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