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民盟江阴市南菁实验支部开展学党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4日下午,民盟江阴市南菁实验支部盟员与校第一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前往江阴市黄山炮台旧址参观学习。

饱受战火洗礼的巍巍古炮台静静伫立在黄山之巅,巨大的岸防炮默默注视着滚滚东逝的长江水,斑驳的水泥地似在讲述着70多年前的往事:1949年4月21日,国民党军江阴要塞官兵7000余人,在吴铭、唐秉琳、唐秉煜等人率领下举行反蒋战场起义,江阴要塞起义大大加速了渡江战役的进程,党员先驱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胜利。如今,硝烟散去,隆隆的炮声已逝,但曾经的战斗岁月不该被忘却,黄山炮台已成为一本厚重的历史教科书。

南菁实验支部自成立以来,全体盟员在支部主委谢建民同志的带领下,抓好自身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工作成绩令人瞩目。本次学党史活动让支部盟员们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在学校教育教学岗位上努力耕耘,以昂扬姿态、不懈奋斗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孙静娜)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