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关爱少儿健康成长 提升认可科普意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2日,50余名来自童领未来培训中心的小记者,在10余名来自民盟江阴市综合一支部的江阴民盟综合分队志愿者和培训中心义工老师的管护指导下,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江阴环宇汽车维修检测有限公司,开展“了解世界认可日我当小小检测员——小记者环宇汽车维修检测服务站职业体验活动” 科普启蒙研学活动。本次活动由综合一支部与关爱少儿成长社会服务(实践)基地——童领未来共同策划组织。

今年6月9日是第14个“世界认可日”,本次活动是为了让学生了解世界认可日的由来,并通过职业体验的方式,了解汽车检测检验工作的重要性。6月12日上午,小记者们在环宇汽车维修检测服务站负责人的讲解下,了解并实地体验了车辆的检测项目:外观检测、尾气检测、底盘检测。

好学的小记者们就车辆检验检测中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向在市场监管局工作的综合一支部主委金荣蕾发起采访:“世界认可日它是什么一个什么样的节日?我们生活中需要进行检验认可的东西多不多”,金荣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了小记者们满意的答复。

随后,在交通局工作的盟员张丽莉、伊淳阳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安全教育基地,各种图文形式的安全宣传,让小记者们认识到了生命如此可贵,一定要遵守交规!通过安全教育动画片,小记者们知道了危险来自哪里,从而懂得如何躲避远离,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综合一支部的志愿者们在小记者们担当汽车检测员的过程中始终围绕在他们身旁,在保障安全的同时为他们解答疑惑。在参观安全教育展板时,盟员们自发为身边的小记者当起了老师,指导他们完成科普小游戏,识别交通标志等。

本次活动是综合一支部与关爱少儿成长社会服务(实践)基地——童领未来本年度的第一次志愿活动。结对以来,综合一支部与童领未来始终保持每年1-2次活动的频率,在与少年儿童互动中收获志愿服务的快乐。(金荣蕾)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