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民盟江阴市学院支部开展党史盟史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9日上午,民盟江阴市学院支部在民盟江阴市委社会服务(实践)中心基地暨盟员之家开展了中共党史、民盟盟史专题学习活动,11位盟员参加了学习。

学院支部盟员、无锡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江阴学院高教研究室杭建伟副教授作了《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专题讲座。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13位“一大”代表从一大会上出发,从此伴随中国近现代史而沉浮,以毛泽东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历经艰难曲折,创建了新中国。100年来,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杭建伟畅谈了民盟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难忘历程。在皖南事变后,为了坚持团结民主抗日,1941年3月19日在重庆成立了中国民主政团同盟,1944年9月改名为中国民主同盟。民盟成立80年来一直是中共的亲密友党。通过介绍黄炎培、沈钧儒、费孝通、李公朴、闻一多等民盟领导人和先贤的事迹,大家对他们和中共亲密合作以及民盟光荣传统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讨论中,盟员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党史是极其丰富的精神财富,作为参政党的一员,我们一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在教书育人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杭建伟)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