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不忘合作初心 加强履职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和辉煌成果,进一步引导支部盟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5日,民盟江阴市综合二支部在徐霞客中学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加强履职担当”的党史专题学习活动,活动邀请了综合二支部主委周忠良所在单位徐霞客中学党支部书记沈建国参加。

专题学习活动上,支部盟员、云亭中学历史高级教师周彩香受支部的委托,做了《继承弘扬西北坡精神》专题讲座,倡导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中的“西柏坡精神”。周老师讲座内容分为六个方面:毛泽东对中国革命的剖析;进京赶考前的备考工作;决胜西北坡的伟大成就;对新中国宏伟蓝图的规划;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北坡精神的点赞;改革攻坚时刻,我们要不忘初心,弘扬西北坡精神,筑梦未来。

支部主委周忠良进一步强调:支部盟员要学习党史、知晓党史,要敬畏老一辈无产阶级的不朽业绩,要紧紧牢记革命领袖毛泽东在西柏坡讲的“两个务必”的要求。随后,周忠良与大家一起学习了《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党史专题文章,这篇文章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的四大意义: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周忠良结合自己去井冈山学习培训的深切体会,讲述当年工农红军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感人故事,让支部盟员对革命先辈的感人事例有更深刻的了解。

自盟市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综合二支部的盟员们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迅速掀起线上线下、组内组外的学习热潮。活动中,盟员们学习党史,悟初心使命,强履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永葆井冈山的斗志精神,继续弘扬西北坡红色信仰思想,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沈建国书记高度肯定了江阴民盟与徐霞客中学基地共建所取得的成果,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党盟共建活动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王丽花)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