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新时代创新思维 新盟员争新作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10日,江阴民盟12位新盟员参加了无锡市委统战部举办的为期一天的党外新成员培训班。

在开班动员会上,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在开班发言中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不忘初心,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上午,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任世红主讲《大道同行,共襄伟业—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与优良传统》。任教授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八大民主党派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他以“为什么加入民主党派”、“加入民主党派做什么”和“如何正确处理好几组关系”为重点,使盟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和改进民主党派干部队伍建设,是新形势下推进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内容和迫切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统战事业健康发展的组织保障

下午,民盟无锡市委组织处处长、四级调研员严国庆为全体新盟员做了主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盟史讲座。他结合丁霄霖、秦梅芳、王建伟等6位无锡优秀盟员的优秀事迹,向新盟员们生动诠释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派成员。

     一天的培训班短暂而充实,学员们明确了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大家表示,将始终把学习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提升履职能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邓玉芳)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