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促进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3

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江阴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必须抓紧抓牢的重大战略机遇。为此,民盟江阴市委以《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市交通布局》为题开展了专题调研,针对提升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中的节点地位,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提出建议。该调研报告作为民盟江阴市委集体提案提交江阴市政协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得到了市政协和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7月22日,江阴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毛亚带领铁路中心及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就提案内容赴民盟江阴市委进行答复,双方召开座谈会,开展进一步调研。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邹凤翔,民盟江阴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宇昕参加座谈会。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铁路中心及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近年来,江阴全力破解轨道交通发展滞后、过江通道匮乏、路网效率运行不高等发展短板,以高铁、快速路网、锡澄一体化建设为引领,大力推进“1234”交通重点工程:“1”是打造一个铁路综合客运枢纽;“2”是搭建快速路网内环和外环;“3”是打造江阴过江二通道、过江三通道和沿江高速扩建3个交通大通道;“4”是加快推进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锡澄轨道交通S1线、盐泰锡常宜铁路、新长铁路和盐泰锡常宜铁路共线段4个轨道交通项目。

座谈中,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认为要牢牢把握交通是社会发展“先行官”定位,提升江阴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中的节点地位,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邹凤翔表示,通过座谈会,切身感受到江阴市交通运输局各部门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市交通局为推动城市交通建设、优化群众出行环境、保障交通运输行业绿色平安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努力和奉献。民盟江阴市委将继续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责,为市委市政府“南征北战、东西互搏”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刘嘉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