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民盟江阴市南菁实验支部赴云亭中学开展学科共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6

8月29日下午,民盟江阴市南菁实验支部与江阴市云亭中学举行“以课堂谋发展、以思维促变化”学科共建活动。南菁实验支部的郑发称、郭春芳老师分别与云亭中学老师进行了学科教学探讨交流。

郑发称老师给全体语文老师作了题为《基于文本特质的文本解读》的讲座,指明文本解读的方向,强调文本解读要有抓手,更要有特色。郑老师围绕“文本特质”这个话题,指出要用慧眼审视研读教材,用慧心精心设计课堂,让学生的学习与思考真正发生,才能让我们的课堂走出“碎、散、乱”的困局,打造语文课堂的大境界与乐天地。

郭春芳老师交流的主题是《数学的关键——理解》,主旨是反复参悟,理清数学;理解学生,激活思维。郭老师重点指出,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更加注重对数学脉络的理解,通过教师的引导,让学生更加深入地对每一章节进行理解,从而慢慢地让学生去搭建章节的框架。对于数学实验课,要带领学生去玩,让学生从不同的切入角度去理解,从而在活动中感受数学的魅力,在课堂中为学生埋下生长的种子,给学生展示自己的平台。

江阴市云亭中学是南菁实验支部的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每学期都会定期开展学科共建活动。盟员老师们发挥民盟界别优势,运用名特优教师的特长,服务社会,辐射区域学校,促进教育均衡发展。(郭春芳)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