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劳动创造幸福 生态惠泽人类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6

9月2日下午,民盟江阴市综合一支部来到江阴青禾生态农业合作社,开展“劳动创造幸福  生态惠泽人类——研学体验生态建设社会实践活动”。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陈栋辉,民盟江阴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宇昕以及综合一支部盟员共24人参加了活动。

为认真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及环境保护系列讲话精神,支部组织了本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

会上,全体支部盟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支部主委金荣蕾总结了支部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并为获得无锡民盟荣誉的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的研学体验活动深入到生态园现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唐军热情接待了支部一行。江阴市青禾农业合作社地处江阴市徐霞客镇阳庄村,占地约550亩,是一个以绿色蔬菜、时令果蔬、无公害水产及特种养殖为主题的现代农业产业基地,着力打造以风、光、储、荷一体化应用为主题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农场示范区。

支部盟员们首先参观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卧式水平轴风力发电系统。走进温室大棚,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为了增强青禾农业生态园在江阴农业现代化、生态持续化的示范引领作用,合作社中有20亩农田作为江阴(蔬菜)推广示范基地,用于研发新技术,培育新型农产品。农场内还有蔬菜种植区、水产养殖区、家禽养殖区等生态健康种养区域,另有玫瑰花园、荷风园等特色苗木种植基地,同时拥有桃、枇杷、梨、柿子、石榴、葡萄等无公害果园,盟员们漫步于生态园内,边听讲解,边学习咨询农业生态保护知识,不仅感受着绿色农业将传统农业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打造绿色低碳和谐共生的独特魅力,而且进一步切身体验到“劳动创造幸福,生态惠泽人类”的真切含义,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领悟。(刘嘉薏、牛新生)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