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立足科学定位 赋能智慧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8

围绕民盟江阴市委2021年重点调研课题计划,9月8日上午,民盟江阴市临港支部主委杨琳率课题组成员赴无锡博物院,就“以科学定位推动中小型博物馆智慧化发展”课题开展专题调研。民盟无锡市委调研处处长任君、民盟江阴市委秘书长黄宇昕应邀参加活动并给予指导。无锡博物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肖炜热情接待了课题组一行。

课题组成员首先参观了无锡博物院,亲身感受数字技术赋能下便捷、优越的互动体验。随后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馆设展陈布置、信息化建设、运营状况、人才队伍培养等情况的介绍,并就博物馆的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

博物馆是普及教育,启迪民智知识体系中的重要场地,是城市文化积淀和城市文明的标志和载体。但受诸多因素制约,目前国内中小型博物馆行业发展缓慢艰难,面临着诸多困境。以科学定位推动中小型博物馆智慧化发展,通过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手段提升传统博物馆服务效能,有助于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满足公共文化发展需要,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临港支部主委杨琳表示,民盟作为以文化、教育及科技为主界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文化领域人才辈出,临港支部将以此次课题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精准把握党和政府总体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中小型博物馆智慧化发展分析问题、提出对策,助力新时代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夏娟)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