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大会的召开引发民盟江阴市全体盟员的热烈反响。

  民盟江阴市委主委  钱  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将一如既往以党为师跟党走,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信仰上纯粹、行动上自觉;对标“四新”“三好”总要求,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关注民生、科学履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江阴建设成为现代化滨江花  园城市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  邹凤翔:在建党百年之际,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意义深远,催人奋进。如何深刻读懂党的百年奋斗史,如何正确把握过去百年成功的规律,如何传承“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如何继往开来、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创造辉煌,值得好好地学思悟践。作为一名盟员,我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深化对教育工作内在规律的认识,切实提高参政履职能力,为江阴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贡献力量。

  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  陈栋辉: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履职。同时把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深化“三转一提”,“奋战60天、誓夺全年红”,为建设美丽江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江阴市委副主委  姜少伯:在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交汇点,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一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提出了“两个确立”的重要论断。以史为鉴,可以知得失。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全会决议具有极强的思想引领作用。作为盟员,我将在全会精神引领下,不断提升自身参政议政能力,切实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为江阴的发展大局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民盟江阴市临港支部  沙智慧:观看学习后,我内心澎湃。我们看到,伟大的祖国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正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作为一名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我将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建言献策,服务社会。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努力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民盟江阴市一中支部  杨晓丽:大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伟大成就就是带着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历史。不忘初心要不忘赤子之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守育人初心,为实现强国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民盟江阴市江阴中专支部  李惠兴:从1945年到1981年,再到2021年,从毛泽东到邓小平,再到习近平,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分别是百年党史极为重要的历史节点,代表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进程和不断飞跃。参与其中并见证历史,是每位中华儿女的荣光和自豪!

  民盟江阴市高新区支部  朱  皓: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豪情满怀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新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都是赶考人,都是答卷人。怎样赶考、怎样答卷?唯有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紧跟着党、紧跟时代,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心中怀着目标,眼中盯着前方,以赶考者答卷人的新姿态,展现新形象,表现新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民盟江阴市法尔胜支部  薛花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中华民族悠悠历史既有5000年的厚重与辉煌,也有百年前的屈辱与抗争。即使到了今天,先辈们的鲜血还是在提醒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强国需要我们每个人付出努力。即便是最最普通的人,也要在各自岗位上各尽所能,恪尽职守,在中国崛起的道路上深自砥砺,笃定前行。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