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扎根基层 履职尽责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3

  11月16日下午,民盟江阴市综合二支部在支部主委周忠良的带领下,走进国家森林乡村、省特色田园乡村——江阴云亭街道花山村,就花山村新农村建设进行了参观学习和走访调研。云亭街道统战干事和村委干部作了全程陪同。

  扎实的党建工作。支部盟员首先来到花山村党群中心,花山村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文化铸魂”主题,放大书画优势,打造了“一座村级党史馆、一间书记工作室、一批党员中心户、一所书画交流苑、一个校外辅导站、一条红色文化长廊、一个美丽示范村”等“七个一”党建活动阵地,将党建文化融入村民身边的风景里,让党建文化进入村民生产生活中。

  生动的文化引领。接着,盟员们来到了村活动中心——花山村书画室,这里,村委常年供书画爱好者们相互交流和切磋书画技艺。每逢双休,书画社的成员还会免费为村里的青少年进行书法和绘画培训,让他们从小接受书画艺术熏陶。据介绍,花山村有一大批草根书画家,他们的笔下有风景秀丽的绮山生态湖,也有古老沧桑的佘城遗址。村自愿者、志愿者服务站到处可见,如花的花山村,在诗中、在乡村画家的笔下,景色更美丽、文化更自信。

  全面的生态修复。盟员们又参观了2018年就成功创建成省级美丽乡村花山村前姚家村。原先狭窄村道出入口进行喇叭状改造;原先的废弃河塘因地制宜地改造成有亭有河的小花园;村民的散乱自留地,集中平整土地并在周边扎上篱笆,建成了乡村小菜园……现在的姚家村又增加了村庄绿化面积1800多平方米,形成了四季有绿、季相分明、乡土自然的绿化景观,绿化覆盖率达60%以上。同时,村内还通过家河清淤工程,对淤塞河塘进行清理并修建驳岸,达到了“水清、河畅、景美、岸绿”的整治效果。盟员们还参观了在建中的花山新农村——朱家宕,昔日的乱开采现象不见了,原来废弃的石塘经过精心打造,已经成为多姿多彩的玫瑰花园,云亭街道也在致力打造玫瑰小镇。

  创造性的村落保护。绿水绕村、菜畦一新,更有健身场、公共厕所、道路等基础设施实现全覆盖,提升了村庄生态宜居指数,生活在花山村的村民越来越有幸福感。云南路北,一幢幢村民原地翻建的中式别墅正在建设中。把家建的更美好、村民们把根留住了,农村再显现了生机,花山村是江阴人民幸福生活的一个典范。盟员们相信,明天的花山村将更美好、更充满诗情画意。大家一致为花山村干群的创业守家建设点赞!

  此后支部开展工作例会,周忠良主委进行了年终工作布置,传达了民盟江阴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民盟江阴市委主委钱晴代表民盟江阴市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砥砺合作初心、续写奋斗新篇,全面投身江阴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工作报告。(王丽花)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