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览一代大家风华 续百年教育事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11月19日,民盟江阴高中支部与民进江阴小教支部联合开展了参观学习活动。民进江阴高中支部部分会员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参观了“吴研因纪念馆”。纪念馆是江阴市文保单位,也是江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贯庄小学茅婧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全馆,并结合馆内的图文资料为大家讲解了吴研因先生的成长历程和生平事迹。“民进情怀伴终生”的吴研因先生心系家国,热爱教育,他从最基层的教师起步,建学校,编教材,开小学使用白话文教科书之先河,最终成为受人尊敬的一代教育大家。在场所有人都沉浸在茅校长动情的讲解中,对吴研因先生阔大的格局和崇高的精神产生由衷的敬佩。

  参观结束后,贯庄小学、民盟江阴高中支部、民进江阴小教支部三个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贯庄小学茅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办学规模以及艰辛与成就并存的发展进程。听闻这所百年老校将迁址重建,吴研因纪念馆面临存留问题,大家深表惋惜,并表示将携手呼吁保留贯庄小学,为存续江阴百年老校的文化根基作出努力。

   民盟江阴高中支部王主委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建校特色,以及在创建“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过程中的系列创新举措。民进江阴小教支部谭主委也介绍了近年来支部的发展情况。在轻松愉快的座谈中,各民主党派成员纷纷表达了立足本职,双岗建功的热情和信念。(文稿:陈雪萍)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