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员风采
盟员杭建伟荣获2021年江苏省陶研会“行知杯”征文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1

  2021年是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为纪念民盟先贤陶行知,民盟江阴市学院支部盟员杭建伟撰写了《江苏高职教育践行陶行知生利主义教育思想的对策建议》一文,参加江苏省陶行知研究会第十三届“行知杯”征文评比活动,荣获一等奖。

  该文认为,100多年前陶行知先生提出的生利主义职业教育思想,对当今高职教育仍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高职教育的主要问题是适应性还不强,应真正把培养学生“生利”的本领放在第一位。提出高职教育要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大力培养企业社会生利创富人才;高职与企业大联合,实施跨界大职业教育;大力培养和引进有企业实践经验的师资;教学做合一,推进高职教学改革等对策建议。该文经修改以《高职院校践行陶行知生利主义思想的对策和建议》为题发表于《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21年第5期,位于该学报首篇。

 

  个人介绍:杭建伟,男,江苏无锡人,历史学、教育学双学士,南京大学访问学者,江阴职业技术学院高教研究室主任,副教授,中国徐霞客研究会理事、无锡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江苏省高教学会理事、无锡市职教学会理事,主要从事高职教育与吴文化研究。主持或具体负责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重点资助课题等省级以上教科研课题10余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含正式出版的论文集)发表论文近60篇,主编、参编书籍(含教材)10余本。荣获中共江阴市委、市政府授予的“江阴市中青年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苏省教科研先进个人”。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