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寻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以史为鉴汲取信仰力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1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江阴市锡剧评弹艺术传承中心党支部与民盟江阴市文艺支部于2021年11月27日开展了“寻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好党史、国史、军史”党盟结对共建主题活动。

  上午9:00,沐着冬日的暖阳,全体人员来到江阴共产党人梦想起航的地方——中共江阴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讲解员全面系统的讲解,生动地还原了中共江阴一大召开前的时局与形势、中共江阴一大召开时的情形、中共江阴一大召开后的革命发展趋势以及目前美丽江阴建设的新成就。在场人员充分感受到了革命先贤的宽广胸怀、开拓精神与实干作风,同时也更清晰地认识到中共江阴一大的重要历史贡献。

  参观学习的第二站是天华国防教育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国防教育馆、一代伟人馆、红色记忆馆、体育博物馆、地道战、中日海空大战实景体验馆。一件件实物、一枚枚勋章、一幅幅图片,无不向在场人员诉说着背后的艰辛与荣耀,讲述着中国国防战线发生的深刻变化,同时也警醒着大家勿忘历史,勿忘国耻,牢记“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

  追溯红色记忆,汲取信仰力量。本次党盟共建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盟员的爱国爱军情怀,也使大家更加全面地认识了江阴的红色革命历史及本土文化亮点。在场人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多交流、勤走动、互帮助的优良传统,增进党盟情谊、促进共同发展。

  活动开始之前,支部全体盟员在江阴市锡剧评弹艺术传承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年终总结及评优、评先等工作。盟市委副主委邹凤翔应邀参会,并对支部一年来取得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支部未来的发展给予了指导。(文稿:丁焕)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