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党盟绘就同心圆 学史明志勇向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2

  2021年12月1日,筹备已久的党盟共建活动终于开启了。在寒冬的早晨,民盟江阴文化支部的部分盟员在支部蔡晓英主委的带领下,与市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踏上了对炎黄精神和红色记忆的寻访之路。

   第一站是位于祝塘镇的炎黄纪念馆。通过参观,盟员们详细地了解到“炎黄”张纪清老人不平凡的事迹,他这几十年的人生经历,真正体现了毛泽东同志的名言:“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一贯的有益于广大群众,一贯的有益于青年,一贯的有益于革命,艰苦奋斗几十年如一日,这才是最难最难的呵!”盟员们也欣喜的看到,在张纪清这位榜样人物的引领下,祝塘涌现出了很多“炎黄”式的好人。“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古训在一代代中华儿女心中传承。

  第二站是长泾镇蒲市里——当年新四军六师驻地。“江抗”部队在这里打击日伪军,保护人民群众,为抗战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原来的驻地旧址,翻建一新,成为一个缅怀先烈、教育后人的纪念馆。纪念馆的展陈,不但为盟员们展现了新四军保家卫国的英姿,更让大家感动的是共产党、新四军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

  作为民主党派的成员,经过这次党盟共建活动,盟员们再一次经受了精神上了洗礼,对正在行进的道路信心百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大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目标的伟大事业中去。(姜少伯)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