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普及传承吐芳华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8

  近日,月城实验小学第四届“启秀小锡班”中期汇报演出在月城实小报告厅举行。作为结对共建单位,民盟江阴市文艺支部的盟员们早早地就来到现场,帮助小演员们化妆、整理服装,做好现场指导等服务工作。

  演出现场,小演员们表演了对唱《珍珠塔·前园会》、形体组合《我们是锡剧艺术接班人》、单唱《双珠凤·枝头鸟儿》、大合唱《沙家浜·军民鱼水情》及小组唱《看长江》、《凤凰山大火》等节目。他们用熟悉的家乡曲调和扎实的基本功向家长、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本学期的学习成果,也向大家传递着锡剧艺术的无穷魅力。小演员们充满自信、有模有样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支部盟员邓喜荣和严新也现场演唱了锡剧的经典唱段《珍珠塔·后园会》。

  在锡剧进校园十余年里,支部的严新、邓喜荣、蔡飞等盟员先后都担任过月城“启秀小锡剧”的指导老师,他们所带的学员中已有4人从专业戏校毕业走上了艺术之路。锡剧在月城实验小学的普及与传承的常态化,使这一地方特色传统文化的种子在月城镇上逐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月城镇“全国民间文艺之乡”的美誉增光添彩。盟员表示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配合学校做好小锡班的教学工作,为学校的特色教育、美育工作奉献力量。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