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民盟江阴市一中支部盟员杨晓丽老师为建湖县班主任培训班开设德育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4

  12月11日,民盟江阴市一中支部盟员杨晓丽老师受邀在建湖县教师发展中心为县中学(中职)班主任组织专业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开设德育工作专题讲座。建湖中专、建湖县初、高中骨干班主任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盟员杨晓丽任职于江苏省江阴市第一中学,曾获无锡市德育带头人、无锡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无锡市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本次讲座她选择的主题是“心 法 信——班主任之路漫谈”。杨老师以自己从教20年来18年担任班主任的阅历与体会,以重读《西游记》的部分疑惑作启示,启迪班主任为师当学观世音,以爱动其心。杨老师认为,在对待问题学生的过程中,首先要唤醒他们的向上向善之心,再给他们指出努力的方向,找到实现的路径,用智慧、慈悲和人格魅力去感化学生,关爱学生。尤其要注意学生的心理健康,要学会识别学生的心理危机,用同理心去感受他们,用支持的态度去给予学生安全感与幸福感。要高度重视班级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防患于未然,积极采取预防措施。

  学员们表示,杨老师毫无保留的分享使他们受益匪浅,讲座为一线班主任提供了极好的班级工作案例及策略。(杨晓丽)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