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安全使用电梯 学会应急逃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4

  12月12日下午,民盟江阴市综合一支部、江阴市“儿童议事会”、江苏省特检院江阴分院在南门印象购物中心联合开展了针对少儿“安全使用电梯,学会应急逃生”的安全素质提升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少年儿童安全使用电梯的意识,提高其科学防范电梯故障的能力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电梯是城市生活中最常见的乘用工具之一,近年来因电梯安全使用问题导致人员受伤事件时有发生。主讲人综一支部盟员、特检院蔡铭针对这些情况,通过视频演示向孩子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错误乘梯方式、文明乘梯规范以及应急救援措施等电梯安全使用知识,帮助小议事员们树立了安全乘坐电梯意识。

  小议事员们集体观看了几部电梯安全知识科普教育片,从理论上懂得了安全乘坐电梯要领。活动现场,蔡铭还模拟了自动扶梯故障状态,展示了升降电梯应急处理情况,开设了随机问答、应急救援演练环节。小议事员们通过亲身体会、现场感受,进一步加深了学习印象。盟员们还向小议事员发放了电梯安全儿童手册,让大家把电梯安全知识带回家,做安全乘坐电梯的“小小宣传者”。

  此次活动为民盟江阴市综合一支部“关爱少儿成长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提升少儿综合素养系列活动之一。支部立足于发挥盟员自身优势,关注社会热点、难点,开展贴近少儿特点、特色的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提升少儿综合素质,成效显著。(民盟江阴综一支部  蔡铭)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