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员风采
汪立华:走好援疆路,续写援疆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4

  2021年8月中旬,民盟江阴中专支部汪立华老师得知学校有援疆支教的任务。作为“援疆二代”的孩子,她毅然选择追随父辈六十年前的足迹,满怀新疆“第二故乡”的情结,积极报名并顺利成为江阴“组团式 ”教育援疆团队中的一员。9月25日,她告别亲人和家乡,带着学校领导的重托,带着父老乡亲的厚望,怀着为祖国边疆教育事业奋斗的决心,来到祖国的西部边陲——新疆伊犁州霍城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始了为期一年半支教生活。

  在十一假期期间,汪立华主动对接受援学校,为尽快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做准备。为了不耽误疫情期间居家隔离学生正常的学习进程,她积极配合受援学校的统一安排,10月8日投入钉钉线上教学,课前精心进行教学设计,制作精美课件,课中认真授课,及时分享优质教学资源。汪立华敬业的态度受到霍城县职业技术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11月底,霍城县职业技术学校准备复课复学工作。挂职学校教务处主任一职的汪立华老师,第一时间赶往学校,根据学校各专业教学计划,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以及教师的人员变动,2次修订课程表,并及时分发到任课老师手中,以保证线下教学工作能正常有序恢复。

  为推动受援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充分发挥援疆教师的专业引领作用,汪老师主动承担了“霍城县张小红职业教育教学能手培养工作室”顾问一职。在学校正常有序的教学工作中第一时间开设公开示范课,参与教研活动,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提升受援学校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指导青年教师撰写专业论文,申报校级课题工作。

  捧一颗心来,育职教“花”开。在今后的援疆工作中,汪立华表示,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辛勤耕耘,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民盟盟员的誓言,为霍城教育事业谱写新篇章添砖加瓦!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