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员风采
祝贺!刘嘉薏获民盟中央表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4

 

  12月30日,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对2021年度在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各级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民盟江阴市委宣传处副处长刘嘉薏荣获“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讲好我“盟”的故事

刘嘉薏

  2021年12月31日,正值岁末,十分荣幸被民盟中央表彰为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但我深知,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江阴民盟深厚的底蕴支撑,离不开盟市委班子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全体盟员的共同努力,而我只是在这中间起了一些穿针引线的作用。在此,我简单地将这几年来的宣传工作总结如下:

  一、织就“一张网”

  探索创新工作形式,以重大活动、重点工作、重要时间点为宣传抓手,全面、深入、准确、生动地做好宣传报道,积极发出江阴民盟好声音。建立了杂志-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四大宣传阵地:《江阴民盟》期刊2002年创刊,经多次改版,目前每年出刊6期,主要以盟讯纵览、支部特色活动和优秀盟员的人物通讯报道为主;电子媒体——江阴民盟网站于2014年正式建立,充分利用网站快捷、及时、多媒体的特点,与《江阴民盟》期刊互为补充,实时更新,突出时效性,及时反映盟务工作;新媒体——微信公众号于2018年2月正式开通,充分借助手机平台,随时随地分享最新盟务动态;短视频平台——江阴民盟视频号,2021年4月正式开通,以1分钟以内的短视频记录分享重要盟务活动以及支部的特色活动。

  二、汇聚“一股劲”

  在做好内部宣传的同时,我意识到江阴民盟宣传工作不能在于内部的刊物和网站范围内,更着重建立完善新闻信息分类整理报送机制。一方面,我积极鼓励各支部宣传委员配合支部活动撰写稿件,此外根据各支部的不同情况找到宣传工作的薄弱点,并有针对性地取长补短;另一方面,我努力加强与《团结报》、中国民主同盟网站等主流媒体的联系,找准各类媒体发稿和推送规律,报送盟内重要工作、重大活动,宣传优秀盟员先进事迹,扩大宣传的范围和力度。

  三、沉下“一颗心”

  总结我在江阴民盟宣传工作中的7年,我想用“久久为功,滴水穿石”来形容。宣传工作大多数时候是枯燥的,每天无非是写稿、审稿、编稿、报稿,年复一年。但我很庆幸,我始终带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讲好我“盟”故事,树好我“盟”形象为己任,甘当红线,串连起江阴民盟精彩的篇章。2020年初,全国上下齐心抗疫,我从参政议政角度切入,总结江阴民盟盟员在抗疫过程中的社情民意信息与调研成果,整理成《民盟江苏江阴市委会广泛发动盟员精准建言》一文发表在《人民政协报》上,展示了江阴民盟的良好形象。

  2014年以来,我共在《人民政协报》、《团结报》、人民政协网、团结网、民盟中央网站等国家级主流媒体发稿105篇。成绩属于过去,赶考不问归期,我将在新起点上继续努力,为江阴民盟的宣传工作再立新功。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