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员风采
钱晴:潜心调研 勤勉履职 建言献策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4

  2022年1月19日至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南京召开。无锡市江阴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江阴市委主委、文体广旅局局长钱晴以省政协委员身份参加会议。

  作为省政协委员,钱晴积极参加省政协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学习,深入基层走访群众,结合文体广旅工作特点,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活动,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1月21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进入了联组会议环节。会议联系界别实际,围绕“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这一主题进行专题讨论。钱晴以“创新打造江苏‘国潮’文化,积极助力文化强省建设”为题参与发言。主要内容摘要如下:

  一是创新机制,蓄积新动力。一方面要着力探索制定超越部门壁垒的新消费品牌鼓励政策,另一方面更要着力构建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体制。

  二是跨界对话,演绎新内涵。围绕国货、国学、国艺、国漫、国乐五大核心板块内容,建立“品牌+文化”运作体系;鼓励以博物馆为代表的传统文化资源体系全方位地支持国货品牌;举办以“国风”或“苏风”为题的品牌营销管理、广告创意设计、文化项目策划等主题比赛。

  三是场景打造,引领新风尚。通过“技术+艺术”的表现形式打造典型场景,加之以艺术化处理过程,让更多的年轻观众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传统艺术之美。

  四是统筹资源,借力新传播。以线下场景引发线上传播焦点,线上强势推广,拉动线下体验互动,引发相关话题参与感和引爆点,形成持续的传播热点和有效的覆盖面。

  展望新一年的履职征程,钱晴充满期待。她表示,将继续努力,既当好行家里手又当好参政能人,在省政协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工作、攻坚克难,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而奋斗!    (盟办)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