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盟务动态
法尔胜支部盟员吴琼参与的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7

  近日,民盟江阴市法尔胜支部盟员吴琼作为斜拉索制作设计负责人的深中通道中山大桥首根斜拉索完成挂设。该索长约99米、重约4吨,一端由塔顶吊架进行起吊并锚固至桥塔约92米处,另一端则连接桥面的钢箱梁锚固系统。

  深中通道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为一体的世界级跨海集群工程,全长24公里。其中,桥梁工程长约17.2公里,中山大桥为其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中山大桥为双塔斜拉桥,主跨长580米,设东、西两座主塔,全桥斜拉索共120根,总重量约1945吨,采用1960兆帕的高强度锌铝合金镀层钢丝制作而成。

  斜拉索是斜拉桥的主要承重构件之一,通过拉索锚分别固定在主塔和箱梁两端,箱梁的重力等通过斜拉索传递至主塔内部。中山大桥位于伶仃海域,暴雨、台风、高温等极端天气频发,因此对斜拉索的钢丝强度、耐久性等提出了更高要求。以民盟江阴市法尔胜支部盟员吴琼为核心技术骨干的制索团队在制造首根斜拉索前,做了大量工艺研发及试验,确保产品质量满足项目的技术要求。

  深中通道中山大桥首根斜拉索顺利挂设到位,为今年中山大桥主桥合龙奠定了坚实基础。(薛花娟)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