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盟概况 时政要闻 盟务动态 自身建设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盟员风采 计划总结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江阴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民盟江阴市各支部开展“辞旧迎新、共话发展”学习总结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9

  辞旧迎新总结过去,欢聚一堂谋划未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民盟江阴市各支部陆续开展年终学习总结活动,站在岁末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筑梦前行,满载豪情努力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

经济支部: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人勤春来早,学习正当时。1月24日,一场紧贴时事的学习分享会,一次振奋人心的集体学习,一场暖意融融的新盟员见面会正在民盟江阴市经济支部进行着。

  全体盟员认真学习了包鸣市长在江阴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盟员一致认为报告总结了江阴“十三五”期间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令人振奋;报告对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未来“十四五”规划又让盟员们倍受鼓舞。

  支部主委卢青向大家介绍了支部新成员郑煜律师,并代表支部对新盟员的加入表示欢迎。为加强新盟员对经济支部的了解,卢青主委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老主委瞿百顺、訾建平介绍了经济支部的历史沿革,新老盟员热烈交流其乐融融。座谈中,卢青主委对2021年经济支部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要求盟员针对去年工作的不足,早谋划早部署,增加活动频次,提升活动效果,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

  活动为2022年工作指明了方向,突出了重点,引入了活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经济支部争优创先贡献力量。(巫妍彦)

 

南菁实验支部:将期待化为行动  用实干赢得未来

  江阴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江阴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1月13日和12日胜利闭幕。1月22日,民盟江阴市南菁实验支部在主委谢建民的组织下,全体盟员深入学习江阴“两会精神”。南菁实验党总支部书记费玉新校长和南菁实验学校许志文副校长一起参与了活动。

  支部主委谢建民分享了参加政协会议的感受。他表示,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鼓励盟员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一岗双责,双向发力,切实发挥好自身在教育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和在群众工作中的代表作用,积极融入“齐努力、共江阴、向未来”的实干热潮,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江阴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菁实验党总支部书记费玉新对盟员们提出新年寄语。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民盟南菁实验支部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学术荣誉提升、科研能力提高、集团交流等各项工作中,表现出的南菁人勤奋好学、担当有为、关注社会的精神风貌。他希望支部盟员教师在专业发展道路上勇迈步伐,发挥更大的辐射作用,为实现江阴“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目标贡献更多的力量。

  盟员们深刻认识到,今后五年是江阴乘势而上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大家表示,要以当仁不让的责任担当和只争朝夕的奋进状态,担时代之责、创未来之美,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将期待化为行动,用实干赢得未来,携手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王冬梅)

 

一中支部:冬训齐学习  聚力再出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全体教职工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开创教育新局面,2021年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江阴市第一中学委员会在校辅实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党员冬训大会。民盟江阴市一中支部全体成员受邀列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忠同志带领全体与会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而育人是本。德“立”住了,人才能“树”起来,才能真正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对于我们党和国家来说,教育要培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定语只能是“社会主义”。我们培养的人,必须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这就是我们要立的“德”。立德树人,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关系国家前途命运,不管什么时候,我们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

  会后,一中支部全体成员汇聚一堂,热烈学习江阴两会精神并做年终总结。支部主委杨晓丽向大家传达了两会精神,她希望全体支部盟员把许峰书记的要求变为标尺,把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望变成行动,积极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教育情怀,同心奋斗“十四五”,合力奋进新征程,为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注入更多教育智慧。

  盟员们表示,在2022年教育改革创新大潮中,将继续带着憧憬和希望,脚踏实地,踔厉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晓丽)

江阴市民盟版权所有 江阴市民盟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地址: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  邮编214431
电话:0510-86862503  传真:0510-86862503  电子邮箱:jymm93@sohu.com
苏ICP备05002806号